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9月10日

心實意真

人若立志遵著祂的旨意行,就必曉得……。(約七17)

人做事有時會是「真主意、假商量」,不過是為了民主或是尊重的形式。信主之後,我們向神禱告有時也會習慣於這種做法。口雖然會迫切禱告,心卻另有預備。神的旨意合我們口味就遵行,不合就不遵行。我們自己的主意已定,禱告不過是請神開門。很多時候在真切禱告後,雖然明白了主的旨意,但卻無決心順服遵行。

如果我們向神禱告沒有誠意,鑒察人心的神豈不知道?心不真實,神必不垂聽。就如我們交給神一張空白支票,雖然簽上自己的名字,但如果在底下寫上「我只有一百元」的小字,這樣的支票跟空頭支票無異。與神玩小聰明的禱告是徒有形式,必然行不通的。因此,禱告應當誠實無偽地向神表明自己的心志與態度。不論神的旨意如何,都要樂於堅決遵行服從,並以神的旨意為樂。因為慈愛智慧的神為我們各人定規的旨意,不一定會幫助我們滿足屬世的願望,但至終會使萬事效力,叫我們受益無窮。

~錢志群
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9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