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9月7日

石頭為證

按著以色列人十二支派的數目,每人取一塊石頭扛在肩上。這些石頭在你們中間可以作為證據。(書四5至6)

神顯神蹟,讓抬著約櫃的以色列人隊伍在過約旦河時,使水全然斷流。神又讓約書亞揀選12人在河中,從各人的腳下取出石頭帶上岸來,作為以色列人永遠的紀念。感謝神,祂對人總是用心良苦,祂知道人有健忘的毛病,祂也知道石頭作證也不會是一條根本途徑,人照樣還是會遺忘祂、背叛祂;但祂總是試著用人能理解和接受的方法,來讓人覺醒,叫人警醒。

我們信主之時,為陽光讚歎神、為花草感慨神、為自己蒙恩的神蹟感謝神。可是,天長日久,漸漸就失卻了起初的愛心,對大自然的奇妙神蹟習以為常了,對家中曾蒙看顧的神蹟日漸淡忘了。石頭依舊堆在那裡,並沒有改掉日後以色列人忘恩負義的本性。但是,我們應當從中體會神的願望,祂希望我們記住祂、親近祂。神給我們信祂之人永生,又給我們禱告中的應許,都是我們新生命中一塊又一塊的石頭,我們當舖在天路上,凡事謝恩,感銘於心!

~錢志群
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9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