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9月6日

福及子孫

想到你心裡無偽之信,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尼基心裡的。(提後一5)

提摩太生長於路司得,父為希臘人,母為猶太人。他自幼受祖母及母親影響,熟習舊約聖經,日後成了主的忠心僕人,隨保羅到處宣教。母愛有著很強的移情效應,母親的榜樣能潛移默化。我們曾到一位教會同工家作客,他高興地向我們展示他奶奶曾用過的那本發黃的聖經,接著便侃侃而談他自小如何隨奶奶去教會的情形。這樣的見證,我聽到的不只他一人。

我認識一些家庭學校的母親,她們本來都有一份好職業,但為了孩子能不在思想成形前受到社會污染,全心在家做一個私塾母親,既教孩子知識,更教孩子做人,引導他們自小行走在神的道上。不管從孩子成才的角度上人們如何評價她們,但從孩子靈性的角度上,她們留給子孫的將是一筆寶貴的財富和福份。父母對孩子的愛再真再誠都很有限,力難從心。更何況父母也都是暫時寄居世上,死後仍留在世上的兒孫們究竟怎樣,從何知曉?唯有把他們自小引導到慈愛大能的神面前,把他們的人生完全交託給主,便不用再為他們多憂多愁了。

~錢志群
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9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