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9月4日

彼此相愛

神既是這樣愛我們,我們也當彼此相愛。(約壹四11)

從前,人們只能徒步當車,足跡遠不過家鄉範圍。但那時的人們倒有著濃厚的鄉親鄉情。如今,便捷的交通讓人能四海為鄰;但是門與門相對,卻似隔山隔水,早晚相見,形同陌路。問鄰居,不知姓名;但問遙遠的明星,倒能瞭如指掌。人們活在虛擬的世界裡,對身邊的人少了很多古樸純情和起碼的關心。人變得越來越自私自利。這實在是遠離了神造人的初衷。

聖經中三番五次強調神的律法總綱就是愛。祂先無私無量地愛我們,然後要我們盡心愛神、愛人如己。作為基督徒,這個基本的道理應該都懂。但在實際生活中,我們是不是全心施愛?未必,我們的愛往往非常有限。有時我們說,愛主就夠了何必去管別人的事。在神看來,這樣愛祂也不過是句謊話,因為「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,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。」(約壹四20)愛神就得愛人,愛人就得從周圍的人開始、從小事開始。如果幾年相處,連鄰居甚或在教會裡碰面多少回的人都互不認識,那我們的愛心又何從談起?

~錢志群
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9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