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8月25日

怎樣奉獻

耶穌對銀庫坐著,看眾人怎樣投錢入庫。有好些財主往裡投了若干的錢。有一個窮寡婦來,往裡投了兩個小錢,就是一個大錢。(可十二41)

馬太福音十二章記述了耶穌跟文士的好幾段辯論,顯示耶穌很可能是在聖殿的外院和迴廊中,跟當時的宗教領袖經過一番舌戰,之後才來到聖殿美門稍作休息。從學者研究得知,當時聖殿女院中,放有13個奉獻箱,每個都是喇叭形的,四周的人都可以看到奉獻者投入的數目。這些奉獻箱收集不同的特定奉獻,用以買麥和油獻祭,或維持聖殿的開支。

今日社會貧富差距越來越大,一些弟兄姊妹可能會想,每次聚會奉獻與否無關重要,反正教會的開支自有其他較富裕的信徒能承擔。但經文這裡說,耶穌是特意留心不同人「怎樣」奉獻,而非獻上甚麼或獻上多少。窮寡婦獻上的兩個小錢,是當時最小的貨幣單位,遠不及一日的口糧;相對於好些財主所獻的,實在微不足道。但從下文可知,耶穌看重的是她奉獻的態度:甘願付出、不計較,樂於犧牲的態度。即或今日許多人奉獻的能力比你強、能獻的比你多;但要知道,神看重的不是獻「甚麼」,而是「怎樣」獻。奉獻是你個人跟神關係的體現,而不單是對教會事工的供應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8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