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8月21日

更上層樓

智慧從何處來呢?聰明之處在哪裡呢?(伯廿八20)

敬畏主就是智慧;遠離惡便是聰明。(伯廿八28)

約伯記結束時提及約伯為三友代求,又和親友吃飯,且特別記載他三個女兒的名字,形容她們是全地最美的女子,更像西羅非哈的女兒一樣可以分享父親的產業。約伯記開始時卻只強調約伯關心兒子,為他們代求;此外,婦女擁有自己的產業也與當時的律例不符。透過這些敘述,作者表明約伯真的改變了,他不再以自我為中心,而他對神的認識也更上層樓。

約伯記指出傳統智慧的局限,它不能解答為何善無善報、惡無惡報,更無法讓我們明白神的主權。但智慧人選擇敬畏神,遠離惡事,在任何人生風暴裡堅忍到底,持守信仰,不棄掉神,且因擁有對神的信心而生出活潑的盼望。戴德生在中國宣教,失去了太太和兒女,到他年老離世前,他說:「我不能閱讀,不能思想,甚至不能祈禱,但我能信靠。」願我們都向神說:我們一生信靠,一生追隨 。

~鄺炳釗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8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