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8月19日

堅忍到底

約伯便起來,撕裂外袍,剃了頭,伏在地上下拜,說:「我赤身出於母胎,也必赤身歸回;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。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。」(伯一20至21)

約伯對自己不幸遭遇的反應堪稱楷模。他說:「我赤身出於母胎,也必赤身歸回;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。」(一20)又說:「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,不也受禍嗎?」(二10)智慧人知道自己只不過是託管者,所擁有的一切其實都屬於神。縱使人生充滿苦難,但他們仍能持守純正,積極樂觀面對風暴,對神至死忠誠。

二章9節,約伯的妻子對約伯說:「你仍然握著你的忠誠不放嗎?你應咒罵神,然後去死罷!」(直譯)他的妻子認為約伯已失去所有,還生了一身皮膚病,不如放棄信仰,放棄生命;但約伯信神,堅忍到底,不聽妻子的嘲諷,在惡劣的環境下繼續持守信仰,沒有棄掉神。約伯的妻子做了最不應該做的事情,就是鼓動人放棄神。事實證明,約伯信神並不是為了要從神得甚麼好處;而是因為神是真實的神,值得他相信。這是智慧人的洞見和抉擇,我們當學效。

~鄺炳釗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8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