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8月9日

工作為何?

你要以財物,和一切初熟的土產,尊榮耶和華。這樣,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;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。(箴三9至10)

我們為甚麼需要工作?因為工作能使我們的靈命健康,也能保持我們與神有良好的關係。正如箴言卅一章所提及的賢德婦人一樣,她因為敬畏神,所以工作。敬畏神意思是對於神的客觀啟示(即神的道)產生畏怯而遵從,願意用信心回應祂,遵從祂,把生命的主權交給祂。

箴言明言我們要以財物尊榮耶和華,這樣,我們的倉房必充滿有餘(參箴三9至10)。我們唯一致富之道就是勤奮賺取金錢,但要緊記,賺取之後便歸給神,這是我們向祂表示感恩的方法。只是當我們賺取金錢之餘,切不要以金錢代替神在我們心中的地位。正如亞古珥在箴言三十章7至9節祈求神,使他也不貧窮也不富足,免得他無論貧窮或富足,都會得罪神,而且金錢也不能成為我們的最大保障。聖經多次提到人最大的富足,仍是在心靈方面的。

~華爾基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8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