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8月8日

女性與工作

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?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。她丈夫心裡倚靠她,必不缺少利益。(箴卅一10至11)

聖經非常肯定女性的工作地位。箴言卅一章10至31節提及一位賢德的婦人。10至12節是本段經文的引言,介紹一位尊貴而能幹的妻子為家庭工作,當然,最重要的就是這婦人能得到她丈夫的敬意,使他有益無損。13至27節是全段經文的主體,一開始,經文描述這位婦人的收入來源,就是她懂得尋找羊羢和麻,甘心用手做工。第14節更形容她好像商船從遠方運糧來,強調她把做好的羊毛賣了之後,能夠賺取食物回來,然後一清早,將食物分給家人吃。16至18節描述她用手栽種葡萄園、經營生意。總括而言,經文一直描繪她有本領賺錢,使家境富裕,其中最關鍵的是她勤奮工作,為家人而辛勞。

第19節是這段經文的轉接句,有承上啟下的作用,指出這位婦人不僅照顧自己的家,還關注窮乏人(20)。這段經文結束的時候(28至31),描繪丈夫、子女、鄰舍和四圍的人都稱讚她。因此,如果你有能幹的女上司、女下屬,不要輕看她們呢!

~華爾基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8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