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8月7日

工作非咒詛

耶和華以智慧立地,以聰明定天。(箴三19)

經濟不景,很多人失業,生活頓陷困境。但聖經告訴我們:工作不是單為著糊口。箴言中有一些關乎工作的教導,工作是指「為了獲得物質而付出勞力」,包括衣、食、住、行等,是專指那些可獲得回報的工作。聖經中談及工作的字眼包括勞動、苦幹、勤勉、職責、工業、聚斂、閒懶人等。箴言三章19至20節指出,神是不斷工作的。第19節提到神在過去的創造:以智慧立地,以聰明定天;第20節描述神不僅在過去工作,現在也使天空滴下甘露,繼續掌管一切,作祂的工;甚至將來,神也為我們預備了新天新地,一切都更新了(參啟廿一1至5)!神的創造讓我們明白甚麼是理想的工作。

不要以為昔日始祖犯罪,工作便成為咒詛,聖經說受咒詛的是田地,它會長滿荊棘和蒺藜,叫人難以耕種。「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;你必終身勞苦,才能從地裡得吃的。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……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。」

(創三17至19)但工作本身卻不是咒詛,而是神在創造中給人的任命。

~華爾基(作者Dr. Bruce K. Waltke是著名的舊約學者。取材自華博士講座錄音,蒙允使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8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