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8月6日

基督已得勝

感謝神,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。(林前十五57)

文革期間,有位弟兄高中畢業後被分配到碼頭去扛大包。那時物資缺乏,若有包袋破裂,裡面的東西就會不翼而飛。若知道包內裝的是生活必需品,又是緊銷物資,那些包袋常會「自動」破裂,裡面的物品不脛而走。有句口頭禪:「不拿白不拿」,表明了當時的風氣。

小弟兄的工資是一天七角錢,過的是在貧窮線上掙扎的生活;但他敬畏神,不願意偷竊。同伴們見他不拿,就孤立他、嘲笑他,甚至打他,逼他入伙;但小弟兄持守神的誡命,不肯同流合污。

基督徒的生活有許多外力來擊打你,魔鬼設法讓你跌倒離開神,周遭的人威迫利誘你犯罪。當試探有機會進入你的生命中,就會輕易毀掉你的生活。

雖然基督徒的仇敵是「空中屬靈氣的惡魔」(弗六12),但神的兒女們不要害怕面對撒但或世界射向我們的毒箭;因為基督已經得勝,基督的得勝就是我們勝利的保證。經上不是說試煉不會臨到神的兒女;但卻保證,無論在怎樣的困境中,神的兒女都要靠耶穌基督而得勝。事實上,當你願意不管付任何代價都順服神時,你已經得勝了。

~黃維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8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