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8月4日

謙卑自己

耶和華……賜恩給謙卑的人。(箴三33至34)

人都喜歡別人的讚賞和稱讚,並沾沾自喜,引以為傲,因為謙卑本不是我們的天性;但聖經說:「凡心裡驕傲的,為耶和華所憎惡。」(箴十六5)神警告我們,驕傲會高抬自己以致失去對神的信靠。驕傲是自欺,以為自己能控制一切,而不相信掌權的是神。驕傲最終使人沉淪,就像亞當和夏娃接受蛇的引誘,以為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之後,可以像神一樣。然而卻因始祖的過犯,罪入了世界,死就臨到了眾人(參羅五12)。驕傲是一個能置人於死地的罪。

唯一能抵擋驕傲的是謙卑。事實上,我們是神用塵土造的,本是卑微的受造物,但神卻看我們為寶貴。當人類從亞當接受了墮落犯罪的本性,而走在犯罪滅亡的道路中時,神卻差祂的獨生愛子,為我們成了救恩的贖罪祭,使一切謙卑來到神面前,承認自己是罪人,需要神救恩的人,都不致滅亡,反得到永遠的生命,因為神喜愛抬舉和賜恩給謙卑的人(參箴三34)。今天我們選擇高抬自己,卻被神降卑,還是謙卑自己,讓神升高,成為永生神的兒女?!

~黃維娜 (作者是教會的詩班指揮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8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