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8月1日

慢慢動怒

我親愛的弟兄們,這是你們所知道的。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,慢慢地說,慢慢地動怒。(雅一19)

這是一個充滿怒氣的時代,在高速公路上超車,看不順眼就拔槍殺人。在謀殺案件中,有些受害者是被生氣的親友殺死。與人相處,不適當的話會惹動人的怒氣,要快聽慢說、多聽少說。對方說話時,專注聆聽,察言觀色,不住默禱,聽到對方未說之心聲。

論到自己說話時,三思而後說,面露笑容,速度放慢,語調降低,語氣就柔和;否則,聲調高八度,速度像開機關槍,口沫橫飛,讓人心驚膽戰,招架不住。

一開始生氣就要對付,不要含怒到日落;否則變成怒氣、苦毒,恨人就等於殺人,犯了十誡。生氣時,要向神悔改、認罪,決心棄絕它,以後不再生氣,要在基督裡得到釋放。

~娃柔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8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