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7月21日

屬天邏輯

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的確據。古人在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。我們因著信,就知道諸世界是藉著神話造成的;這樣,所看見的,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。(來十一1至3)

這段話純粹是從屬天的邏輯說的。按常人的邏輯思考,應該是知以至於信靠,見以至於信靠,有證據以至於信靠;信靠應該是所望之事的結果,是所見之事的確據。人的邏輯考慮世上的事會順理成章;但是用它來理解天上的事,就會永遠想不通。信主前,人的邏輯常常阻擋我們認識祂;信主後,很多以前不明白的聖經上得救的道理會豁然開朗。但是,在得勝的問題上,仍然受人的邏輯阻攔。比如說,有人打你的右臉,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;有人要拿你的裡衣,連外衣也由他拿去;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,你就同他走二里等等。從人的角度想,這是傻人傻事。人很難將自己的獨生子送到苦難之地,為別人代過受死。正因如此,神讓我們捨己背十字架,這個捨己,就是在神的旨意與我們屬世習慣發生矛盾時,捨去自己的邏輯和道理,設身處地從主的屬天邏輯來領會祂的旨意,並以此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和言行舉止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7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