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7月19日

真正的領袖

在你們中間,誰願為首,就必作眾人的僕人。因為人子來,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,並且要捨命,作多人的贖價。(可十44至45)

真正的領袖不會想要對周圍的人擺架子;相反的,他只會謙卑,和藹,捨己、樂意去服事人、幫助人。

第二次世界大戰時,英國的名相邱吉爾訪問丹麥國王King Frederic。有一天,邱吉爾首相赴丹麥國王的國宴,邱吉爾的侍從官卻抽空前去參觀有名的Tivoli Garden,因此回來較遲。等侍從官回到皇宮時,遠遠即望見宮中僕役們惶恐慌亂的樣子,原來是邱吉爾每晚睡覺前必定要喝碗湯,可是這一晚侍從官卻忘了事先交代準備。侍從官心知不妙,立即三步併兩步直奔首相臥房。這時看見有一個背影端著盤子走進首相臥房,於是侍從官搶前一步,想去取盤子,但旁邊的僕役卻伸手攔住了他,並輕聲地說:「這就是我們的國王。」

真正偉大的領袖,總是願意為周圍的人們多做一點事。

~姜武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7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