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7月15日

作世上的光

你們是世上的光。(太五14)

我們是「光」,是教會裡的光、講台上的光、主日學教室裡的光、大型基督教會議裡面的光,卻不一定是「世上的光」。在許多基督徒的場合裡,我們都很自然和「舒適」地流露著我們的光;但一旦在這「世界」裡,我們可能會變得陰暗,甚至有意無意地把這光收藏起來。因為不跟「世俗」脫節,遠比在「這彎曲悖謬的世代,作神無瑕疵的兒女……顯在這世代中,好像明光照耀」(腓二15)來得容易。

我們應該要有這「光」的意識,常常記住我們是帶著主光的人,去到哪裡,光照那裡,特別是那些生命裡沒有基督的人。一個友善的微笑、一句真誠的問候、一些實際的援手,這些都可以照亮別人的生命。光在光的地方起不了甚麼作用;反過來說,在那漆黑的角落,光可以給人盼望、指標和導引。我們的光必須「照在人前」,叫人們看見我們發亮的生命,「便將榮耀歸給……在天上的父。」(太五16)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7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