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7月7日

寶貴的平安

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(約十六33)

不信主的人有時會嘲諷基督徒是「自圓其說」──找到工作了是神的恩典;失業了也說是神的恩典。平平安安的時候感謝神;遭了災又說神有美意。在你們口裡,神怎麼永遠都是對的。

這一席話恰好道出了基督徒信仰的寶貴。在平順中心懷感恩,在人不算甚麼難事(儘管也不容易);唯有在災難中、在痛苦中仍能泰然自處,才顯出我們的平安與世人的不同。或工作、或失業,或平順、或遭難,或生或死,基督徒都因著我們的主而得了平安的確據。遠志明弟兄曾說,在世人眼裡,許多基督徒不比別人強,房子不比別人大,車子不比別人好;但我們不同於世人,我們心裡有一盞燈,當苦難來的時候,我們心裡的燈是亮的,這盞燈能驅走一切的陰霾和絕望。這盞燈是主用寶貴的生命為我們換來的,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享受這寶貴的平安,在各樣試煉中堅定地守住主的道,好好把握祂用生命賜給我們的平安。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7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