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7月5日

壓迫感

我是真葡萄樹,我父是栽培的人。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,他就剪去;凡結果子的,祂就修理乾淨,使枝子結果子更多。(約十五1至2)

每次讀這段經文都有一種壓迫感,好像強調我們要結果子,且要多結果子。結果子乃是神對我們的期望,不結果子就會被剪去。

這樣,神家的責任好像就壓在我們的肩膀上。若我們多結果子,神家就欣欣向榮;若我們不結果子,神家就漸漸凋萎。如此,結果子就變成了一種要求、一種壓力。

然而,結果子豈不應該是自然又喜樂的事嗎?為甚麼反成重擔?原來,我們總以為這段話的重點「結果子」是在責任上。其實這段經文的主題是:「常在我裡面」。若我們「倒果為因」,就會藉結果子來證明自己的屬靈分量;這樣,我們就會感到壓力,無法享受自然結果子的喜樂。

~姜武城 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7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