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7月4日

取代閒話

我的神啊!多比雅、參巴拉、女先知挪亞底,和其餘的先知要叫我懼怕,求 記念他們所行的這些事。(尼六14)

尼希米這位平信徒,在他一生中不單率領猶大的百姓完成重建聖城城牆的召命,更與以斯拉攜手重建被擄後猶太人的家、國、信仰,帶起宗教生活的改革。從這一切,不難想像他對神敬虔,熱衷聖工,認真職責,善於組織、領導的本性。在他的回憶錄──尼希米記中記載:重建聖城城牆最大的阻礙,不是缺乏人力物力,而是強敵明目張膽、惡言惡語的中傷與攻擊。誰不知人言可畏。當時,尼希米應付的唯一策略是禱告──向神申訴(參尼六14)。

不能否認,事奉神、參與聖工不常是通行無阻。當我們面對閒言閒語,無法招架的裡外攻擊時,不妨參考尼希米的策略。

楊腓力(Philip Yancey)在他的作品中曾提及:「……內心最壞的感受,攤在人前,是閒話……向神傾訴,卻變成一個請求……。」聽禱告的神,也是成就大事的神。

~張吉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7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