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6月30日

更重懲罰

到了拿艮的禾場,因為牛失前蹄(或譯:驚跳),烏撒就伸手扶住神的約櫃。神耶和華向烏撒發怒,因這錯誤擊殺他,他就死在神的約櫃旁。(撒下六6至7)

神是聖潔可畏的。你想事奉神嗎?一定要追求聖潔;不然恐怕你受的懲罰比人更重。烏撒被神擊殺,是因運送約櫃,然後手扶約櫃。亞倫兩個兒子拿答、亞比戶,因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,被神燒滅(參利十1至2)。亞拿尼亞和撒非喇仆倒斷氣,是因賣了田產,將價銀私留幾分(參徒五1至10)。越接近神,我們就當越追求聖潔。否則,事奉會為我們招徠災禍。神這樣對摩西說:「你下去囑咐百姓,不可闖過來到我面前觀看,恐怕他們有多人死亡;又叫親近我的祭司自潔,恐怕我忽然出來擊殺他們。」(出十九21至22)

一次,我聽到某牧師的醜聞:他未婚,吻了一下他所心儀的未婚女士的臉,被女子指控非禮,搞得他身敗名裂。他所受的懲罰是不是太重?是不是不公平?但事情就這樣發生了。當你越親近神,就當越注意聖潔,免得大禍臨頭。聖經說:「當存畏懼的心事奉耶和華,又當存戰兢而快樂……恐怕祂發怒,你們便在道中滅亡。」(詩篇二11至12)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6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