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6月25日

神話語的妙用

袮的話是我腳前的燈,是我路上的光。(詩一一九105)

袮的言語一解開,就發出亮光,使愚人通達。(詩一一九130)

袮用袮的話使我腳步穩當。(詩一一九133)

聖經中上帝的話語妙用很多:如奶,滋養心靈增強靈命(彼前二2);如蜜,精神享受得喜樂(詩十九10);如光,引人正道避彎路(詩一一九105);如劍,剖開心靈見是非(來四12);如種子,生根發芽得收穫(可四2至8);如火,熔化雜質煉純正(耶廿三29);如錘,擊碎剛愎存謙卑(耶廿三29);如金,人生之中真財富(詩十九10)等等。所以,對神的話當愛慕、思想(詩一2)、依靠(詩一一九42)、遵行(雅一23)。當然,神的話我們也要用正確之法來求知。我信主之初,到底要留在美國還是回到中國,舉棋不定好幾年。有人便要我隨手翻開聖經,看神對我說甚麼。後來我才明白,我們不可用占卜法在聖經中求問神的旨意。經文照亮人心的一個特點就是:聖靈會針對我們的心事和禱告,在例行的讀經時間裡,常常使一處經文發出不同於平時的感動和亮光,來道出神的心意。這時候,經句會顯出靈意,心靈會得到感應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6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