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6月20日

助人脫貧

要惡惡好善,在城門口秉公行義;或者耶和華萬軍之神向約瑟的餘民施恩。(摩五15)

基督徒怎樣關懷貧窮人呢?香港的突破機構負責人蔡元雲醫生,很早就留意到關懷窮人的需要。他不單給他們救濟,而且給他們更大的成長空間、更多的發展機會。事實上很多貧窮人,特別是來自單親或破碎家庭的年輕人,他們之所以貧窮,跟缺少資源、缺乏關懷有關。突破機構與當局合作,招募了數百位義工擔任生命導師(Mentor),對這些弱勢青少年作一對一的關懷。

教會一弟兄也參加了這計劃,接觸到一位被父母遺棄,由祖母撫養長大的少年。他每月付出一點時間去看這青年人,不時以電話或短訊跟他聯絡,給予鼓勵支持。這少年知道弟兄是以義工身分抽時間幫助他,感受到導師真誠的愛和鼓勵,漸漸有改變,生活積極了許多。而且令人感動的是,這位弟兄自己身為兩個孩子的父親,一年前被裁員,只靠做臨工、家教為生。他沒有吝嗇時間心力,為別人擺上。父神也十分看顧他的生活,失業一年多以來,他的收入從沒有少過從前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6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