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6月18日

退休後的樂事

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,說: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。」(徒二十35)

我退休後,在教會的長者中心教授各種興趣班,其中之一是串珠手工藝班,當時我只希望在班中教學員做手工藝,沒想到竟從一位長者身上獲益良多。從前我只以為長者愛說重覆的話,愛說三道四;但在這兒遇見的長者,充滿關懷和幫助人的熱誠。他們豐富的人生閱歷,給我很多啟迪。在祈禱或研經聚會中,他們熱烈追求和渴慕學習的心,讓我得到很多提醒和學習。

我遇見一位80多歲的長者袁女士,她的串珠知識及創作思維使我敬佩萬分,作品非常漂亮和細緻,製成後常常送給其他學員,不計較所付出的金錢和時間,她待人接物又十分真誠。我在長者中心服事,見到他們的改變,不少初來時身體軟弱,參加我們的活動後,漸漸步伐卻變得強而有力,身心靈開朗起來,這些改變令每個人都得著激勵,我自己也蒙福。

~單姊妹
(取材自《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牧恩長者中心十周年特刊》,蒙允許使用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6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