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6月6日

不可崇拜的事

不可敬拜別神,因為耶和華是忌邪的神,名為忌邪者。(出卅四14)

曾看過一句話說︰只要「好人」不做甚麼,魔鬼就已成功了一半。但有時當「好人」在做「好事」時,魔鬼也會很高興,因為這些「好事」也可能成為這些「好人」的偶像,成了他們的「神」。

最近聽一位牧者講道,提醒我們不要崇拜「崇拜」(聚會),不要崇拜事奉,而是要崇拜神;這真是當頭棒喝!原來那惡者也很懂得知人善「誘」,知道向甚麼人施行甚麼技倆。你很愛主、很熱心嗎?牠大概不會用「黃、賭、毒」來引誘你,因為知道你沒有那個胃口;但牠會用最不明顯的方法來叫你跌倒,例如叫你愛事工多過愛神愛人,又或叫人為要帶領一個沒有瑕疵的敬拜,過分講求音響水準,反而忘記了敬拜真正的對象和主角是誰。這是很危險卻又不易被察覺的,必須求神光照。

當神說祂是忌邪的神時,這個「邪」不一定以很「邪」、「惡」的姿態出現,神要我們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去愛祂,所以任何取代了神在我們心中該有的地位的,不論它以何種形式包裝,都是神所嫉妒的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6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