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6月3日

給生命喘息的空間

有人孤單無二,無子無兄,竟勞碌不息,眼目也不以錢財為足。他說:「我勞勞碌碌,刻苦自己,不享福樂,到底是為誰呢?」這也是虛空,是極重的勞苦。(傳四8)

傳道者指出,若人日以繼夜地工作,為的是不斷追求更多財富,滿足自己如無底深潭的物慾(參五10),倒不如做一個知足的人。知足的人能夠為自己的生命留下喘息的空間。他不會不停地籌算如何為自己加增更多財富,能睡得香甜。沒有了這顆「知足的心」,連睡覺也不停想著工作和發財(參五12),這樣的人生怎會過得快樂呢?

神創造我們,首先不是做一個「工作人」(worker),而是做一個「人」(human)。我們並非為工作而存在。人生的目的,是要從「工作」停下來,為自己留個空間去認識神、親近祂。讓我們問問自己:1.在過去的日子,我們有沒有虛度或虛耗人生呢?2.對你而言,怎樣生活才算是活在當下?3.人生短暫,我們應如何活出神要我們活出的樣式,以及該如何投資我們的生命?

~黃儀章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6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