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6月2日

不做工作狂

你們在那地住久了,生子生孫,就雕刻偶像,彷彿甚麼形像,敗壞自己,行耶和華你神眼中看為惡的事,惹祂發怒。(申四25)

羅錫為牧師曾說,「工作」仿如城市裡、每個辦公室中所供奉著的「偶像」。它以許多虛假的應許來引誘人,讓人以為它能滿足人一切的理想和慾望,像以色列人在曠野裡為自己製造的「金牛犢」。它其實一點也靠不住,也絕不能代替上帝,將生命賜給人。反之,它只會把人的精力消耗淨盡。

今天,我們很多人的問題是太忙了。而忙碌背後,可能有個更深、更嚴重的病源,叫做「工作狂」。「工作狂」不單是男人的問題,今天,很多職業女性也患上了這病。工作令人上癮,愛上工作有甚麼問題?沒錯,工作是人生的責任、為了餬口養家,並且對社會和國家都有貢獻,實在無可厚非。但是,當一個人不能停止工作,不工作就心不安、不能罷休,把每一個處境,包括在教會事奉、做父母都當作是一個任務,那麼,「工作」就變成「毒品」,讓人成癮。

~黃儀章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6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