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5月26日

福音與慈惠工作

惟有一個撒馬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……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,包裹好了,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,帶到店裡去照應他。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,交給店主,說:「你且照應他;此外所費用的,我回來必還你。」(路十33至35)

由耶路撒冷到耶利哥的路程約有27公里,全程是坡道,沿途有很多洞穴,常有盜賊埋伏。撒瑪利亞人停下來幫助受傷的猶太人,風險其實非常大。因為那受傷的人可能是盜賊的黨羽,撒瑪利亞人也可能因為停下來而遭劫。此外,他為那人付房租直至那人康復,費用可觀。撒瑪利亞人為了幫助人,要付的代價可真大!不但是金錢,甚至會失去性命,反映出愛人是要冒險的。耶穌教導我們,凡有需要幫助的就是我們的鄰舍,甚至是我們所憎恨的人,並且可能要為他們付上代價。

路加福音第十章上半部分,提到耶穌差派門徒宣講福音,門徒藉佈道呼召人信主,是要教導我們成為福音使者去傳福音。而在下半部分,耶穌吩咐我們,無論人接受福音與否,都要幫助每一個有需要的人。因此我們的事奉也要將福音工作和慈惠工作結連在一起。

~提姆凱勒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5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