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5月22日

屬靈幫助

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,並且各自作肢體。(林前十二27)

人體不同的器官有一種優勢互補的關係,如我們吃東西時,眼看、鼻聞、嘴嚐、手助、胃消化等等。信徒在教會也猶如基督身體中的不同部位,各有神的恩賜,各有各的功用、見證,各人也不能以己之長比人之短。在靈命成長過程中,我們不僅要依靠聖靈的幫助,也需要肢體互愛互勉。自個兒讀經禱告是必要的,但我們堅持去教會,就能經常在不同的分享見證中,讓自己得著屬靈的提醒、感動和鼓勵;在一同禱告時得到安慰和力量。

肢體互勉最為難得的是要保持一個謙虛和求進步的心,接受屬靈長者的幫助。這猶如約書亞需要摩西、撒母耳需要以利、大衛需要撒母耳、以利沙需要以利亞、馬可需要彼得與巴拿巴、提摩太需要保羅等等。屬靈師長通常都是天父合用的器皿,是神忠心的僕人,總是樂於幫助我們;他們走過的路長、經歷的事多、認識的真理比我們深廣。如果我們不錯過接受幫助的機會,他們觸碰的礁我們就可能繞過;他們悟出的訣竅就可能成為我們的幫補,有助我們正確穩妥地行在神的旨意之中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5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