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5月21日

特別旨意

我未成形的體質,袮的眼早已看見了;袮所定的日子,我尚未度一日,袮都寫在 的冊上了。(詩一三九16)

神為每個還未來到這世界之前的生命,都有祂的規劃,正如建築師為建新房繪圖並擬定細節。但願不願意遵從祂所設計的藍圖,則在於個人的選擇。作為基督徒,最大的事就是要把注意力放在神的旨意上,這除了遵循對任何信徒都合用的、普遍性的教訓和旨意外,也要努力明白神在我們一生中的特別旨意、計劃和引導。

神並不是使每個人都成為君王、富翁;但是任何計劃都有祂特別的美意。例如:神使雅各和他的眾子作牧羊的人,卻揀選其中的約瑟,經受各種磨煉而成為埃及國的宰相;神選召摩西作以色列民族的解放者,又作神的先知,卻指定他哥哥亞倫及其後代為祭司;神使大衛南征北戰,抵抗外族侵略,統一祖國,成為民族英雄與國家領袖,卻使他兒子所羅門作平安環境的國君,又作建造聖殿的僕人等等。神在我們身上究竟有甚麼特別的旨意?願我們都能超脫世事的干擾,謙卑地來到神面前求問祂、順服祂的引導,最終成為祂合用的器皿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5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