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5月16日

顧念屬天的事

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,乃是顧念所不見的;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,所不見的是永遠的。(林後四18)

在美國,搬家是人們的家常便飯。那些並不是生活的必需品,帶走不便,棄之可惜的東西便存放到貨物貯存公司。我家所在的一個只有一萬人口的小鎮,居然有四、五個貨物貯存點。那些儲物有的一放就是一年或幾年,每月的費用累積下來已遠遠超過所存之物的價值。人是不是不會算這筆帳?不是,只是他們顧念所見的實在之物。

這不過是我們對世事用心和在意的一個例證,我們的很多時間、精力、心思都用在世事上。這物質世界原本是由神所創造,人能在今生的勞苦中享福,也是神的恩賜。但人一生的時間畢竟有限,絕不能只為今生勞碌積攢,卻疏忽了那屬天國度才具永恆的價值。今生勞碌和積攢的東西再多,都是竹籃打水,既然神給了我們一條在天國積攢財寶的路子,我們就應該顧念所不見的、永遠的永生之事,真要花時間敬拜、思想神、讀經明白神的旨意、捨己背十字架,努力活出基督的樣式,要為後代留一份真正的遺產:福音和永生。願我們活在世上,顧念天上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5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