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5月10日

默想與禱告之間

我要在 的律例中自樂;我不忘記 的話。求 用厚恩待 的僕人,使我存活,我就遵守 的話。(詩一一九16至17)

有人問:禱告跟默想有何分別?若時間有限,應該選擇禱告還是默想?默想是將神的話語跟自己內心說話,並非單單研讀聖經,而是將神的話語內化。祈禱則是我們直接向神說話。清教徒牧者巴克斯特指出,默想、研經和祈禱有這樣的分別:研經是學習真理,祈禱的對象就是真理;而默想是心靈和意念受神話語的影響,得到蒙神眷愛的喜樂,且變得謙卑。一個人若好好默想,就自然會祈禱。因為默想的目的,是領我們進入祈禱。若心靈比較遲鈍或剛硬,建議他多默想,然後進入祈禱。有時我們的心靈對神的話語沒有反應,又要趕著應付生活中不同的事情,亦可以先祈禱,透過禱告,求主復甦我們的心靈。

~提姆凱勒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5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