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5月7日

默想貧與富

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:祂本來富足,卻為你們成了貧窮,叫你們因祂的貧窮,可以成為富足。(林後八9)

有人向愛德華滋說,他知道要慷慨,但沒有錢。愛德華滋以保羅的勸勉來教導他們,提醒他們耶穌的慷慨在於祂本來富足,為了人類卻選擇成為貧窮,使我們透過祂的貧窮而得到富足。如果我們知道這事實,又能夠「記念」這事實,就會成為慷慨的人。

保羅沒有倚仗他使徒的身分來教訓人,他只指出我們不慷慨,原因是不認識耶穌基督的慷慨。保羅說耶穌本來是富足的,卻因為我們而成為貧窮,其實他是在「默想」耶穌的死亡。

默想影響了保羅的心靈,並塑造他的行為。所以愛德華滋經常到克德遜河邊獨處,跟神隱密交談,思想神聖的事情,這是甜蜜的時刻,有時甚至充滿莫大的喜悅。當他讀聖經時,每一個字都觸動他的心靈,使他感受到神的話語甘甜如蜜,心靈產生和諧的感覺,亮光在字裡行間流露,整個人都得到更新,甜蜜而美妙,像是得享豐盛的筵席。

~提姆凱勒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5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