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4月30日

不打內戰

於是以色列的長老都來到希伯崙見大衛王,大衛在希伯崙耶和華面前與他們立約,他們就膏大衛作以色列的王。大衛登基的時候年三十歲,在位四十年。(撒下五3至4)

大衛有個長處,他不打自己的同胞,不為定江山而打內戰。我們若不覺得這美德多麼難能可貴,不妨翻閱古今中外歷史,看有多少個開國或改朝換代的國君不打內戰。少得可憐!即使世人所景仰的華盛頓和林肯總統,也是以內戰定江山。結果造成萬千同胞生靈塗炭。

大衛少年受膏做王,37歲統一全國。這20多年裡,他有很多機會、很多藉口起兵,弔民伐罪。掃羅的瘋癲昏庸、押尼珥權臣懾主、伊斯波設懦弱無能;何況他自己是神所膏立的王,出師有名。但是他一直按兵不動。雖然他接受押尼珥和平統一的計劃,雖然押尼珥死,伊施波設被殺,他仍不出兵,一直等到神感動以色列的長老前來邀他作王。他這種忍耐,對神的信心,真是翻遍古今中外歷史,都難找到。不說別的,單說今天的教會,就內戰頻繁,很多人忍耐不住,要推翻掌權者,結果絆倒多人,也算是另類的哀鴻遍野。大衛對神的信心和忍耐真是我們所望塵莫及。求主憐憫我們!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4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