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4月23日

拓廣胸襟

王要回答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做在我身上了。」(太廿五40)

城市人大都戴眼鏡,而每隔一段時間,總會因視力衰退、改變而要更換。但舊的眼鏡又很難給予其他人用;因此不少人家裡都會保留著一些舊眼鏡,既用不上,又捨不得丟棄。一位年長的親人幾年前返天家,收拾他的遺物時,發現他保存著一大堆舊眼鏡。我深知這位親人平素熱心助人,保存舊眼鏡也許是為了有一天能送予別人;因此雖然他已去世幾年,我依舊保存著他這批遺物,盼望有天能圓他的心願。

沒想到最近聽到「奧比斯眼科飛行醫院」的呼籲,向香港市民徵集舊眼鏡。教會中的傳道同工聽到這呼籲,在得到其他牧者、同工一致同意下,在教會公開刊登通告,向弟兄姊妹收集。牧者更藉此提出教會該更多關懷社區,關懷身邊的窮人;不是單單往內看,而是向外對社區、對世人的需要敏銳,對世界充滿關懷。造就信徒有更廣闊的胸襟、視野,不單看見自己的難處,或只關心自己教會人數的增長。這樣的教會,這樣的信仰,在這末後的世代才會散發出真正感召人心的信息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4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