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4月21日

凡事都能做

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;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,這是我已經學會了。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……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(腓四11至13)

保羅接受了腓立比教會的禮物,但他並不是因為收了禮物而喜樂。他已經學會了「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;或飽足,或飢餓;或有餘,或缺乏。」甚至「隨事隨在」,他都得了秘訣;因為他靠著那加給他力量的,「凡事都能做」。

隨著社會工作經驗的增加,我們每月的收入和積存的財富也自然增加,生活也變得比較豐富。享受勞苦得來的份,是神認可的(參傳九9),也是祂所賜的福氣;但我們要小心,要「知道怎樣處豐富」,不要將這些物質看成了我們的必需品,及我們以後生活的安全感和保證。要牢記耶穌的教訓:「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」(太六33)

有些人收入豐厚,是因為付出了超時工作,並犧牲了正常的家庭生活和教會事奉的代價。我們是否願意為著神的國和神的義,放棄「更」豐厚的收入,或是奉獻自己積存的財富?這是不是你現在的掙扎?

~鄧銳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4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