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4月20日

捨己與忘我

到了第二天,摩西對百姓說:「你們犯了大罪。我如今要上耶和華那裡去,或者可以為你們贖罪。」摩西回到耶和華那裡,說:「唉!這百姓犯了大罪,為自己做了金像。倘或你肯赦免他們的罪……不然,求你從你所寫的冊上塗抹我的名。」……耶和華殺百姓的緣故是因他們同亞倫做了牛犢。(出卅二30至35)

摩西上山去領受神給他的誡命,但山下的人民見他遲遲未回,便要求做一金牛犢來敬拜,亞倫竟縱容他們。摩西下山見此景況便大發烈怒,立即執行紀律;卻又同時為這犯大罪的民眾哀求神的赦罪。自從出埃及,這民眾常常得罪神也不尊重摩西;但面對神滅族的大審判,摩西仍為這些人代求,甚至願以自己的生命來代替。

若你是摩西,面對這班犯大罪的群眾,你的心情會是如何? 你還會維護他們甚至以自己在生命冊上被塗抹來代替嗎? 摩西在事奉上的捨己與忘我對你有何啟發?

主啊!人實在多有軟弱,又常常犯罪得罪袮,求 憐憫並使我在事奉上有摩西那樣的捨己心志,又有那份委身的愛,以至更多人的生命被建立,得蒙 的赦罪與拯救。阿們!

~楊鳳儀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4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