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4月15日

追求與人和睦

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,並要追求聖潔;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。(來十二14)

這是聖經明載的命令,追求和睦尚且列在追求聖潔之先。人與人間難免有種種問題;但屬神的兒女就要在與眾人和睦上有美好的見證。而在追求和睦上至少有四個基本要道:

1.我們當盡量尋求明白對方。特別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成長背景、不同的年齡與個性、不同的生活習慣、不同的心情處境⋯⋯。

2.我們務要尊敬眾人(參彼前二17)。千萬不要撕人臉皮,因為我們也不喜歡人撕我們的臉皮。要盡力跟大家和睦相處(參羅十二18),這是主內團契的真義。

3.要從心裡饒恕你的弟兄。我們每人都有短處、弱點,我們若先原諒他人的弱點、缺點,他人自然也會原諒我們的弱點、缺點。

4.當以上三樣都不成功時,基督徒就要走上十字架的道路。這是主的道路,「神的旨意若是叫你們因行善受苦,總強如因行惡受苦。」(彼前三17)

~姜武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4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