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4月10日

拖延與等待

你們撒的種多,收的卻少;你們吃,卻不得飽;喝,卻不得足;穿衣服,卻不得暖;得工錢的,將工錢裝在破漏的囊中。(該一6)

聖經中描述以色列人被擄歸回後,只單顧自己的事。「因為我的殿荒涼,你們卻顧自己的房屋」(該一9),拖延重建聖殿的時間,說時候尚未到。於是神藉先知哈該向人說了以上的一段話,叫他們省察自己的行為。

聖經是超越時空的,當中所提及的,就像現今生活的寫照,又像當頭棒喝。我們生活常常很忙,拖延了應做的事,結果收穫的卻是「虛空」。有一隻實驗室中的白老鼠,整天腳不停地轉動輪子,以圖得到食物,卻看不到要吃的食物就在旁邊,並不用踏輪子……。

神對我們的愛也在祂對以色列人的循循善誘中表露無遺。祂藉先知提醒他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,祂苦心勸導,叫人自己知罪。當百姓於24天後重建聖殿時,神便應許說:「我與你們同在。」我們所作的是拖延,神所作的卻是等待。

~黃佩儀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4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