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4月6日

矛盾

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。(羅八28)

昨天吃葯,無意中留意到葯袋上用了「drug」這個字,它又可解作毒品,我是天天都在「吸毒」了?!眾所周知,葯物雖可治人病,其引發的副作用同樣可以對人體造成傷害。然而矛盾的是,要疾病得痊癒,吃葯似乎是一個得醫治的主要途徑,若想早點葯到病除,「吸毒」還是不可避免!

人生很多事情如苦口良葯,叫人感到矛盾和無奈。表面看為不好的經驗際遇,未必一定盡是壞事和負面。有時透過當中的經歷,迫使人對生命和處境認真,未嘗不是美事。為此,在遇到不快的經歷時,不要太快下定論,以為所遭遇的都是不好的。我們的神乃是一位無所不知,且掌管一切的神,絕對能使「萬事都互相效力」,為的是要叫「屬祂的人,生命得著益處」。故下次當遇上生命或事奉上的難關,不要灰心失望,須知每件發生在我們生命中的事情,都有神的容許,不單是要叫我們得著益處和成長;更是為要成就神在我們身上的計劃和旨意。讓我們謙卑順服,好能看到神在諸事上的奇妙作為。

~陳樂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4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