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4月2日

怎不感動?

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(約三16)

2008年四川發生大地震,許多人受傷死亡,令人不忍睟睹。但也有令人振奮的消息,許多平民百姓忘我地走上前線,協助救亡。有位母親將自己只幾個月大,正在哺乳的嬰兒交給了父母,然後趕往救災中心,協助照顧其他嬰孩,更用自己的母乳餵哺這班小孤雛們;有士兵雖知老父被埋瓦礫之下,也只能以大局為重,無暇去救援;也有學生在尋親站中協助別人找尋失蹤的親友;亦有婦女們主動將家中能吃的煮了一大鍋,分發給更有需要的人……。

想著這些感人的片段,就想到父神為愛世人而將獨生子捨去的事實。滿有尊榮的耶穌,為我們甘心成為人,來到這世間,受盡苦難。當祂在十架上高喊:「我的父,我的父,為甚麼離棄我」時,父與子正承受著那份深切分離的痛。神子耶穌為愛我們全然擺上自己,祂的犧牲和愛,我們又豈能無動於衷?求恩主用愛再次感化我們冰冷的心!

~陳樂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4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