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3月23日

永恆的素質

愛是永不止息,先知講道之能,終必歸於無有;說方言之能,終必停止;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。(林前十三8)

唯有「愛」是永恆的生命素質,是每個人心底裡都渴求的,它是人與神、與人之間合一的力量。家沒有愛,便不成家;朋友之間沒有愛,便無友情可言;教會中沒有愛,便不能成為基督的見證人。因十字架就是愛的徽號,十架上的每一句話都是愛的宣言。

知識、智慧都重要,恩賜如方言等也重要。造就教會的恩賜,例如講道、教導也都重要;但更妙的道就是愛──愛神、愛人,不止息的愛!

有許多事都可以叫人有短暫的滿足和快感:如打遊戲機和遊戲、看電視和電影、運動和比賽……,但比起「愛」與「被愛」的滋味,簡直是天淵之別!

「愛」是神聖的素質,唯有神能賞賜,也只有靠神才能活出。神也「期望」我們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去愛祂,又愛人如己,信徒間也要彼此相愛。

請問:「你今日去愛了嗎?」

~岑美霞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3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