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3月14日

忍耐到底

信心經過試驗,就生忍耐。但忍耐也當成功,使你們成全,完備,毫無缺欠。(雅一3至4)

女兒從13歲開始戴上整形牙套,又時常調整。每次磨合,總不舒服,不是牙痛,就是口腔起泡。不要說她喜歡的一些硬物不能吃;有時喝水說話都顯得彆扭。然她從沒哭過,也不抱怨。一忍兩年,終於解套。露齒一笑,以前的暴牙、歪牙齊齊整整。這種忍勁在其他事上是沒看過的。所以能忍,是為了求美,是信賴醫生。

神有時看我們的生命中也有一些暴牙、歪牙,也要給我們上一個牙套,我們總覺得這也不舒服,那也很彆扭;於是就沮喪、哀歎和抱怨,甚至是失望,無法忍受這長時間的磨難。之所以難忍,是因為我們看不到神的美意。當我們真心仰望神時,生活中遇到的苦難,都一定有神的美意在其中。我們對這個苦難的理解和忍耐程度,完全取決於我們的信心程度。當我們的信心達到了全心依靠的時候,在患難中就會生出忍耐,忍耐到底,必有神賜的成功和完備。所以,面對困難甚至磨難時,最要緊的就是在主裡的忍耐、忍耐、再忍耐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3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