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3月12日

當行的義

摩西在路上住宿的地方,耶和華遇見他,想要殺他。(出四24)

初讀聖經到此,心裡忽然一下吃驚,神剛揀選了摩西來領以色列民出埃及,而在正回埃及的路上,神怎麼又突然要殺他?如此,神不是「出爾反爾」?於是我急切地找來參考書學習,才明白這是神公義聖潔的本性使然。摩西流落在外鄉與米甸人成婚,所生的兩個兒子均未受割禮,而受割禮又是舊約時代神子民的一個特別標誌,連身為米甸人的妻子都知道割禮的含意。他妻子西坡拉連忙拿一塊火石給兒子施了割禮,神才放了摩西。

錯到如今,神一直未追究,為何又在此時動怒?因為摩西在目睹神的榮耀而接受神差遣後,仍不從自身做起,行當行的義,而直接「事奉」,豈能合神心意?聖靈也常感動我們做一些事工,或是全職事奉,或是帶職做工;但是我們在成聖的過程中,也總有這樣或那樣的攔阻和不足,所以事奉時先要作一番自我反省,行當行的責任和義務,潔淨自己。這樣,身子正影不斜,做工才有果效。有錯改錯,神必寬恕,並照樣大大使用和祝福我們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3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