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3月9日

心裡火熱

你既如溫水,也不冷也不熱,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。(啟三16)

有牧師分享曾與一位主內弟兄講聖經上的事,談了一會兒那弟兄就哈欠連天,無精打采。牧師知道他喜歡垂釣,於是話鋒一轉,改談釣魚,他立刻精神抖擻,眉飛色舞

地談起如何在海浪中釣魚,曾釣了多少條魚等,滔滔不絕。

牧師感慨這不是個別現象。我們工作五天,到週日來敬拜時一聽道就乏睏。每晚臨睡時翻開聖經,讀不了兩行,就睜不開眼睛;即使是堅持不睡,也不知經文所云,迷

迷糊糊,天天如此,年年如是,變成了一個糊塗基督徒。讀經乏睏只是不火不熱的一種表現而已,對神對人的愛心、禱告、奉獻、事奉等等方面,我們都可以自省,是不是不溫不火?千萬不能失去剛得救時的熱情,要恆切求聖靈在我們心裡動工,將心頭的聖火點燃得更加熾熱,好讓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有作光的果效。不溫不火不是一件小事,「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」是聖經中記載主耶穌的憎惡情緒,我們當警鐘長鳴!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3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