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3月6日

單單看神

耶和華坐著為王,直到永遠。(詩廿九10)

在三年零六個月的乾旱後,神垂聽祂僕人以利亞的禱告,降下大雨。以耶洗別為首的黑暗勢力受到沉重打擊,百姓開始轉向神。就在這最需要先知以利亞站出來,帶領百姓重新回到神面前的時候,以利亞卻因王后耶洗別一句威嚇的話,起來逃命,甚至在神面前求死。這使我們不得不細想:「英雄何竟在陣上仆倒?!」

以利亞在迦密山上與450個巴力先知爭戰,向神迫切求雨。在大雨降下時,以利亞又在亞哈車前跑了18哩直到耶斯列城門,跟著又是在暴風雨中急速逃亡,沒有片刻休息。現在他獨自處在西乃山的荒野沙漠中,身體極度疲憊及難忍受沮喪和孤單,就倒在一棵羅騰樹下,向神求死。

當以利亞專注仰望耶和華時,雖受敵人攻擊也不害怕,對神的信靠使他滿得力量;但是,當他看環境,忘卻他所信靠的乃是創造天地的耶和華,思念自己的生命過於神在他身上的旨意和工作時,就懼怕人的威嚇,起來逃跑。作為神的僕人,以利亞擅離職守的逃跑,使他再沒法回復到之前的職位。

所以不要看自己,不要看環境,只要單單仰望那昔在、今在、以後永在的獨一真神,即使洪水氾濫,耶和華仍坐著為王,直到永遠。

~黃維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3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