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3月4日

教會能經風雨嗎?

萬物的結局近了。所以,你們要謹慎自守,儆醒禱告。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,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。(彼前四7至8)

一位姊妹分享,她參加教會一個查經小組,因組員出席不定,靈命也不穩固,被教會中一些領袖視為「低增長」的小組,而要將之結束。姊妹感到這樣的組員才正最需要關懷、牧養,於是與一些有心人一起維繫小組。在這末世,世俗的思潮不住地衝擊教會,有教會領袖追求事工的興旺,勝於屬靈的實質;講求數字的增長,過於對羊群真正的關懷、牧養,實在可惜。

試想,在一個風雨飄搖的世代,教會真正能夠留住人的是甚麼呢?看看中國教會經歷種種政治變動的日子便知,是真正切實相愛的關係,而不是種種活動、事工。同樣,在未來的日子,倘若我們身處的世界有甚麼動盪、激變,人從教會中仍能尋著真切地相愛相顧、彼此承擔的關係;就會看到基督的真光,來追隨福音的真理,教會也必會增長。但倘若教會在平順、繁榮的日子,失去了福音的本質,只追求表面的成功,到風雨來臨的時刻,便會失去承托力,信仰群體亦會瓦解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3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