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2月21日

別無所愛

除袮以外,在天上我有誰呢?除袮以外,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。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;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,又是我的福分,直到永遠。(詩七十三23至26)

你怎樣過生日?一生致力於非洲宣教的英國宣教士李文斯敦,當他渡過在世上的最後一個生日時,正身患熱病,孤單困苦;可是,他所看重的不是宣教的果效,而是他與神親密的關連。

1871年3月19日,李文斯敦在非洲宣教受挫,身體有病;但是,他得能力、膽量的秘訣從其日記可見一斑。李氏提及:「今天是我的生日,我的耶穌,我的主,我的性命,我的一切,我再把我整個的生命獻於袮。」

隔年3月19日,是李文斯敦在世最後一個生日。他在日記中,提及他能始終如一,專心在非洲宣教的秘訣是:「感謝全能的保護者,保護了我在人生的路上,到了今天,我的好耶穌,莫讓撒但勝過我。」李文斯敦對神至死忠心,難怪他能一直待在非洲,死後又將心永埋在他所愛的非洲。

~李雅華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2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