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2月12日

兩個聰明人

那時亞希多弗所出的主意好像人問神的話一樣;祂昔日給大衛,今日給押沙龍所出的主意,都是這樣。(撒下十六23)

亞希多弗一向十分聰明,所獻的計謀必定成就,可惜他為了功名利祿,忘了人倫道德,竟教唆大衛的兒子起來叛變、追殺父王。不過,耶和華定意破壞他的陰謀,叫押沙龍採納戶篩的建議。亞希多弗知道押沙龍注定失敗,大衛也不會放過他的,他就回鄉自盡了!

人最可怕的光景是與神作對;正如巴蘭想咒詛以色列人,三度被神攔阻,叫他四次祝福以色列人。他居然還是要陷以色列人於不義,教唆米甸人引誘他們行淫,神便立時擊殺了他們當中二萬四千人!不過,以色列人整頓軍心後,反擊米甸人,也順道殺了巴蘭。兩個聰明人,原本蒙神賜他們天賦,甚至過人的靈力;但聰明反被聰明誤,與上帝為敵,命運就會很可悲。因此,我們要常常回想,人的聰明從何而來,該怎樣使用;而且謹記:離棄了神,一切聰明反會成為愚拙。

~師彥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2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