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2月11日

手中傑作

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我的這山地給我;那裡有亞衲族人,並寬大堅固的城,你也曾聽見了。或者耶和華照祂所應許的與我同在,我就把他們趕出去。(書十四12)

賀寇梅兒(Herkomer)是倫敦著名的藝術家,他在成名以後,開始有一棟專屬於自己的工作室。他也想及自己的父親年老無依,便接他來同住,讓他安享晚年。但這位老人來到倫敦時,他無法忘懷自己年輕時最喜歡的陶藝,於是整天與黏土為伍。但因為年事已高,雙手已大不如年輕時的靈巧,常令他帶著一份感傷入睡。賀寇梅兒敏銳地察覺到父親的感受,每每在父親回房安睡以後,輕聲地進入工作室,將父親所做有瑕疵和缺陷的作品加以修飾,使它成為完美無瑕的作品。第二天早上,當老人重新拿起前一晚殘缺的作品在日光下欣賞時,他緊握雙手,禁不住大叫:「哦!美極了,誰說我老了?我還是能做出像以往那樣好的作品!」

我們的人生也常常是這樣,即使已盡了一切努力,我們的生命仍然充滿了瑕疵和失敗;然而,神在祂的愛中,往往施展祂的妙手,把我們所作的轉化成最美好的。

~姜武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2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