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2月10日

親切的督責

若有人不愛主,這人可詛可咒。主必要來!(林前十六22)

新約聖經是用希臘文寫的,不過其中有一節卻是用亞蘭文,就是哥林多前書十六章22節,直接用亞蘭文寫的一句話是:「可詛可咒。主必要來!」原來,這是當時的一句俗話,是大人警告一些趁媽媽不在家,放肆吵鬧的小孩子時用的,意思就是:「不要吵!否則媽媽回來時是要打你的!」保羅寫到這裡的時候,想及屬神的兒女不愛主,就像吵鬧放肆的小孩子,便引用了「媽媽回來時是要打你」這句俗語。翻譯聖經的人便把它譯為:「可咒可詛。主必要來!」

看!保羅是懷著父母親一般的慈愛心腸,來勸勉、督責哥林多的信徒,不可再像孩子般鬧彆扭,要盡神兒女的本份,回應基督為我們捨命救贖的大愛!否則,主耶穌回來時,便會對我們失望,我們也會失去很多寶貴的福氣!

~姜武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2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